淮安市城管局回应冬天洒水致路面结冰

2021年01月10日16: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微博截图

人民网南京1月10日电 (马晓波)近日,一段“淮安市一洒水车在低温下作业导致路面结冰”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视频中,经过相关路段的市民纷纷下车推行车辆,还有电瓶车在路上跌倒。1月8日,淮安市城市管理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情况说明称,事发地点为淮阴区泰和家园附近道路,视频中反映的洒水导致路面结冰情况,非淮阴区城管部门环卫车辆作业所致。

淮安市城市管理局称,因低温冰冻天气,淮阴区城管局近期已经停止道路冲洗作业,视频中反映的洒水导致路面结冰情况,非淮阴区城管部门环卫车辆作业所致。经协调公安交警部门调取监控及淮阴区核查:2021年1月5日晚,淮阴区城市资产公司对其待挂拍的储备地块,原淮安市清江托普轴承有限公司地块内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施工企业为江苏国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清运过程中,施工单位发现部分路段有污染现象,1月6日凌晨擅自安排一辆车身标识为“园林绿化”的无牌洒水车冲洗,造成道路结冰。淮阴区将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同时,淮安市城市管理局再次要求各县区城管部门和环卫市场化企业,在低温冰冻天气严禁进行道路冲洗作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