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初中课间操改跳曳步舞 领舞的是校长

2021年01月08日07:5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欢快有力!常州一初中课间操改跳曳步舞,领舞的还是校长

1个多月前,针对学生做课间操不走心的现象,常州市遥观初级中学将课间操改成了曳步舞。校长还自告奋勇当起了领舞者。一段时间下来,师生们有怎么的收获呢?

欢快有力!常州一初中课间操改跳曳步舞,领舞的还是校长

上午9点10分,是常州遥观初级中学课间活动时间,校长严鑫再次站在了操场乒乓球台上。随着舞曲响起,近千名初一初二年级学生跟着校长跳起欢快有力的舞蹈。

曳步舞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是一种拖着脚走的力量型舞蹈。一曲2分20秒的舞蹈跳完,所有师生都感觉浑身冒汗。

常州市遥观初级中学校长严鑫说:“为什么要在上面跳这个操?一方面要激励我们的老师也要参与到我们的体育锻炼当中;第二方面,我要激励我的学生。”

欢快有力!常州一初中课间操改跳曳步舞,领舞的还是校长

遥观初级中学在课间引入曳步舞之初,部分学生有畏难情绪。舞蹈零基础的严校长如同邻家大哥一样放低姿态,每天勤学苦练,每天进步一点,也帮同学们找到了提升舞技的信心。从舞姿“笨笨的”到“棒棒的”,一个多月练习下来,同学们感受到了体育锻炼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常州市遥观初级中学初二(3)班学生刘昊轩说:“跳完曳步舞就感觉浑身很轻松。写完作业后背比较累的时候,也可以跳曳步舞放松。跳曳步舞的时候也比较开心,身心比较愉悦。”

欢快有力!常州一初中课间操改跳曳步舞,领舞的还是校长

常州市遥观初级中学体育教师盛鹏涛说:“同学们的积极性也有了极大的提高。以前平时做操,有的同学都是站在那里手稍微动动。现在自从跳了这个舞,激发了他们的兴趣。”

遥观初中师生学跳曳步舞一个多月以来,常州地区遭遇了几次寒潮天气,据初步统计,学生感冒发烧的情况比往年同期减少了八成。

(李均 孙学凯 叶蓓蓓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