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张謇“实业报国 教育兴邦”特展直播开场

2021年01月08日13: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8日电 8日,“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特展”亮相江苏海门江海博物馆,展览以全网直播形式开场,观众通过主持人导览、专家解答和观众互动等环节让镜头前的观众也能“身临其境”,展期从2021年1月8日至4月26日。

张謇是清末状元,我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他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深入挖掘张謇精神,大力弘扬张謇文化,举办本次特展。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展品包括中国历史第一档案馆、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总馆、苏州博物馆、常熟博物馆、张謇纪念馆、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部分藏家借予或赠送共计160余件,涉及族谱、文集、文章、书画作品等多种品类,再现张謇创办企业、发展教育和投身公益的时代背景、发展过程和精神留存。展览分为“出生成长” “开路先锋” “投身实业” “教育兴国” “倾心慈善” “敦睦家风” 六个部分,展示了张謇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俞新美 瞿丹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