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快递小哥跳入零下八度河中勇救落水者

2021年01月06日08:0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点赞!南通一快递小哥跳入零下八度河中勇救落水者

“那个落水女子如果不是当时快递小哥跳入水中营救上岸,这么冷的天气,估计要被冻死了,我们真心为这名快递小哥点赞。”这几天,一则快递小哥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事迹在南通开发区成为人们街头巷尾的美谈。2021年1月4日,这位快递小哥被南通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

“救人啊,快来救人啊,有个女的落入河里了……”2020年12月30日下午17时30分,南通开发区裤子港桥附近水域发生了惊险一幕。当天的天气非常寒冷,气温低至零下七、八度,一女子在河中央冰冷的水中高举双手,呼喊的女士也正试图用长条树枝营救女子,但在水中的女子身体已呈半僵硬状态,无法抓住树枝,眼看就要沉入水中。

此时,刚好路过的快递小哥岳某听到一散步女士的呼救声后,立即停下电动车,毫不犹豫跳入冰冷河中,向落水女子一步步挪去。河水渐渐漫至脖子处,岳某在水中费尽全力用双手抱住落水女子,艰难地将其拖到了岸边。

被救上来的落水女子身体僵硬,无法说话,况且又是下班高峰期,岳某怕路上堵车交通不便,硬是想办法用电动车驮着冻僵女子送往就近的瑞慈医院就诊。

目前,落水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已无大碍。

(来源:《零距离》记者/席如明 李芙蓉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