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

2021年01月06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

1月5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洪慧民、朱晓进、周健民、麻建国、周岚、许仲梓、薛国安、吴胜兴,无党派人士代表吕建等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是一次转危为安、化危为机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最刻骨铭心、生动具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江苏是全国发展的生动缩影,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新步伐。大家就注重需求侧管理、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营造创新生态、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沿江沿海区域协调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吴政隆仔细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意见中肯、针对性强,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努力使“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更好地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契合人民群众意愿。

吴政隆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五年,五年的发展成果令人鼓舞。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结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切实担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记者 黄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