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布市区违建治理专项行动成果

2020年12月31日19: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2月31日电(记者王继亮)拆除市区违建93.7214万平方米,2081例违建失信行为受到联合惩戒,全面实施无违建小区(社区)建设,创新推出红色管理队伍推行“360”工作法……31日下午,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市区违建治理“5320”专项行动成果。

2017年5月,南通市委、市政府印发《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行动方案》,扎实开展违建治理“5320”专项行动,确保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查处违建总量的50%、30%、20%,到2019年末全面完成市区违建治理任务。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陈如海告诉记者,该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微治理为抓手,紧紧围绕“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存量违建显著缩减”目标定位,保持了治违拆违的高压态势,形成了世濠花园等一批无违小区。四年来,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在拆除的93.7214万平方米的违建中,新增违建37.2921万平方米,存量违建56.4293万平方米。

此外,南通市还以党建引领违建治理,组建“7+N”红色管理队伍(“7”是指邻里书记、物业党员、邻里党员、网格党员、城管党员、民警党员,“N”是指居住在小区的机关干部、社会组织成员、志愿者等),让党旗飘扬在治违第一线,引导居民群众争当违建治理责任人和监督员,构建了“群防群治、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从而形成了富有时代特色的花半里小区违建治理“红色管家”示范典型。

据介绍,南通市目前正在探索实施违建治理智能监管,引入数字信息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违建查处综合管理平台和智能视觉分析平台。对接住建部门,将物业在管控小区违建履职情况纳入住建部门信用管理,对不履行防违控违责任导致小区违建泛滥严重失职物业公司,实行一票否决。加强对违规装饰装修企业监管查处,严格市场准入、工程招投标、金融信贷等。总结推广花半里小区违建治理“红色管家”成功经验做法,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构建违建治理长效机制。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