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按下“五新”主城建设快进键 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7%以上

2020年12月31日14: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现场。亭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30日,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动员全区上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围绕加快打造“五新”主城这一主线,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美好亭湖。

全会指出,过去五年,亭湖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进“强富美高”新亭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百亿级台阶,全口径可用财力突破100亿元。培育壮大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导产业,规上工业开票销售增长76%,高企数量增长369%,全市领先。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跻身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百强区,环科城创成省级高新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4.5万元,连续五年全市第一。2020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服务业增加值、人均GDP等核心指标,绝对值和增幅均居全市前列。

全会指出,亭湖肩负着打造“五新”主城建设的重任,2021年全区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下“五新”主城“快进键”,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

全会对“五新”主城赋予更深的内涵和更高的定位,要加快建设集群成链的产业新城、品质卓越的现代新城、多元融合的开放新城、城景一体的生态新城、民生幸福的首善新城,不断提升首位度、做强主城区,建设美好亭湖。要求2021年全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围绕这一目标要求,重点要坚持强链补链,壮大产业集群,培强企业主体,提升载体质效,做特做大产业提升“亭湖实力”;突出协调发展,加快重塑城市新空间,加快创塑管理新典范,加快打造美丽后花园,加快城市更新再创“亭湖速度”;注重系统集成,打造环境树品牌,做优交通促开放,全面接轨快融合,提升开放能级叫响“亭湖品牌”;优化生态环境,打好生态治理牌,做好水绿大文章,发展绿色新经济,集聚绿色动能绣美“亭湖印象”;扩大优质供给,持续推进富民增收,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做好民生实事彰显“亭湖温度”;做好综合防控,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拉紧安全生产“警戒线”,筑牢社会治理“防火墙”,坚决守好底线扛起“亭湖担当”。

此外,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努力在争当表率中赢得主动,在争做示范中展现作为,在走在前列中奋勇争先,坚持以只争朝夕体现立说立行、以攻坚克难体现敢抓敢管、以舍我其谁体现善作善成,高分交出现代化建设的“亭湖答卷”。

全会还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增强区域创新能力,让创新成为亭湖鲜明特质;加快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提高要素资源集聚力;加快释放生态效应,放大生态效益,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改善民生福祉,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孙成栋 俞振华 李冬冬)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