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12月30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带队在南京检查指导节前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维护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樊金龙带领检查组首先来到涉及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配送车间和冷链集中仓实地检查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冷链食品来源、检验检疫、冷库防疫消毒等情况。樊金龙指出,要坚持科学防疫原则,做好进境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可追溯监管,加强冷链物流一线人员防护,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重点监管的危化品企业。樊金龙一行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和应急处置流程,检查企业危化品风险管控等情况。樊金龙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仅硬件投入要到位,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也要不断强化提升,尤其要切实加强危化品的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河西金鹰世界是南京规模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之一,人员密集、风险集中。检查组在这里深入检查消防设施配置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樊金龙走进消防控制室现场听取商场微型消防站建设运用情况。樊金龙强调,安全是各级各部门最大的责任,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方思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