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2020年12月28日22: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作报告。潘冬冬摄

人民网南通12月28日电(记者王继亮)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全市经济总量预计突破万亿元,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为全省唯一主城区境内确诊病例“零报告”的设区市;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开工建设,南通新机场选址正式获批,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和沪苏通铁路建成通车……28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中共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全会报告时总结今年的成绩,并提出南通要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徐惠民说,一年来,南通市委着重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以体制机制突破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转化,以行政区划变更推动城乡格局优化拓展,以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美丽南通落子布局,以惠民实事项目推动民生福祉改善提升,以治理方式创新推动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以激励约束并重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南通新开工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83个,在建百亿级重大项目16个;吕四起步港“2+2”码头、通州湾主体港区一期通道、通扬线通吕运河段航道整治等重大工程开工建设;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揭牌;完成崇川、港闸两区合并和海门撤市设区,大通州湾总体规划研究形成最终成果;坚定推进长江大保护,93个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长江禁捕率先完成,五山及沿江地区成为全国生态修复保护典范;4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143项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任务完成年度计划。

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南通市委全会提出,坚持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全方位”工作思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努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注意到,本次全会第一天,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分别率队前往各县(市、区)以及通州湾示范区等地项目现场观摩,见证“大项目突破年”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