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进集团化办学为营商环境“加分”

2020年12月23日07:3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徐州推进集团化办学为营商环境“加分”

  教育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提升区域营商环境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从2013年起,徐州市采取优质学校托管办学的办法,加快拓展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优化地区营商环境。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成立教育集团55个,相关学校218所,惠及在校生22万人。今年以来,徐州市加大力度推进教育集团发展,为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更多支撑。

  今年初,徐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深化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对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模式、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明确,为深入推动徐州市义务教育集团化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指导,标志着徐州市在总结前期集团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迈入了发展的新阶段。

  5月28日,贾汪区政府与云龙区政府、市教育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公园巷小学教育集团、徐州市第十三中学教育集团成功入驻贾汪区,为打造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夯实基础。6月22日,市教育局举行市区集团化办学启动仪式,徐州一中全面接管新元中学、三十六中接管潇湘路学校,为徐州金融聚集区建设插上教育“双翼”。9月,少华教育集团和徐州市十三中学分别与敬安镇中心小学、敬安中学正式进行合作办学签约,助推敬安镇“小城市”建设。10月,新沂经开区与江苏省海门中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园区共同打造一所高品质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新沂海门中学。

  徐州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表示,集团化办学是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的突破口,是一条因地制宜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之路,近7年来,已经成为徐州市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为徐州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吴庆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