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常压塔在连云港吊装成功 总重1600吨

2020年12月23日07: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国内最大常压塔在连云港吊装

  本报讯 12月22日,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在两台大型履带式起重机精密配合下,连云港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常减压蒸馏装置的核心设备——常压塔被平稳吊起,并在预计时间到达设备基座,完成对孔安装,标志着国内单套处理能力最大的炼化常压塔一次吊装成功。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目前是我省投资金额最大的民营制造业项目,被国务院列入“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九大项目之一、三大民营炼化项目之一。总投资约677亿元,年加工原油能力1600万吨,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

  常压塔是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龙头设备。本次吊装的常压塔高74米,直径9.8米,总重1600吨,竖起后相当于25层楼高,刷新我国炼化项目常压塔的规模纪录,由张化机(苏州)重装有限公司制造,实现了完全国产化。执行吊装作业的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为全球最大,由江苏的徐工集团制造,堪称“江苏制造”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 (付 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