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人被中纪委通报

2020年12月23日20: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23日电(唐璐璐)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近期部分地方问责的6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其中涉及江苏1起: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慧,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海涛等人因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不力、管辖范围内发生挪用巨额公款问题被问责。

通报称,2012年9月至2018年11月,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原副处长陆扬利用职务便利,先后200次挪用公款2500余万元,用于个人消费、投资理财等,至2019年1月,尚有880余万元未能归还。2019年10月,陆扬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公积金中心管理混乱,有关财会制度不落实,年度经费账户内部专项审计工作流于形式,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给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2020年3月和8月,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陈慧、中心副主任方春如(分管计划财务处),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海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