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召开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

2020年12月19日11: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2月19日电 19日上午,江苏启东召开2020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签约产学研项目3个,人才项目3个,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193亿元。

本届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延续“聚智聚资聚人才 创新创业创未来”主题。活动中,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新冠疫情下的健康中国战略、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港区一体化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等作主旨演讲,为启东盘活科技创新资源、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近年来,启东整合优良的资源禀赋,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加快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积极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全力融入长三角产业“生态圈”。2019年,启东在全国科技创新县市百强榜上位居13名,在南通各县市中排名第一。2020年,启东在第二十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 100名中位列18名,领跑南通县市。

2019年,启东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75%。同时,该市还充分发挥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建立产学研长效机制。上海交大、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联合共建国家技术转移联盟(上海)启东工作站,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0所高校在启东设立了技术转移机构,尚华启东生物科创中心、上海张江协同创新研究院启东分院等平台加快推进。目前,启东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28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4.2%。(沈怡柔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