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迎首场雪 本周最低气温在-4至-6℃

2020年12月14日07: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冬南京迎来了首场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卢婧 戎毅晔 摄

昨天晚上19点35分,南京飘起雪花,今冬的初雪如约而至,比常年平均12月14日提前了1天“到货”。在强冷空气面前,雾霾和雨雪都退散,今天全省天气转好,根据江苏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测,本周江苏都会是“冰天冻地”,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始终维持在-4~-6℃,有冰冻;17-1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一次小雨过程,其它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

昨天为什么中午开始“变脸”了?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0时52分发布了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最低气温将下降8℃。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里转风力减弱,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5℃左右,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5~6℃,其它地区3℃左右。预计明天早上的最低气温又要“创新低”:淮北地区-6℃左右,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0~-1℃,其它地区-3℃左右。

13日早上,南京风和日丽,这样的天气怎么看都不像是要下雪啊!这是因为冷空气前“增温效应”带来了短暂的温暖,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11℃到12℃。但是中午开始,天空就换了一副面孔,冷空气吹响了降温的号角,南京云系增多、风力加大,气温迅速下降。

昨天晚上,南京主城多地都出现了降雪,南部地区雨雪会更明显些。今晨局部可能会有薄薄的积雪,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道路结冰,今天早上最低气温就将跌破零度,达到-1℃到-2℃。14-16日天气逐渐好转,最高气温只有3℃到5℃左右,最低气温都在-2℃到-4℃左右,会出现冰冻,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江苏多地出现第一场雪

从全省范围看,昨晚江苏沿江苏南部分地区飘起了雪,南京以及无锡、常州、镇江、泰州等地,都迎来初雪。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空气质量,刚刚过去的周末难得太阳热情高涨,却被灰霾蒙住了眼睛。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和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发布的预测,14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整体较好;12月15-16日,全省受均压场控制,地面风力较小,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12月17-18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淮北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到多云,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逐渐减弱至4到5级,-2℃到4℃;明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3℃到4℃;后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4℃到6℃。(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