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连高铁启动联调联试 通车后连云港到徐州仅1小时

2020年12月11日07:3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徐连高铁启动联调联试 通车后连云港到徐州仅1小时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0日10时,随着首趟检测列车J55001次从徐州站开出,一路向东驶向连云港方向进行综合检测,标志着新建徐州至连云港铁路(简称徐连高铁)启动联调联试。

联调联试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充分验证和设备精调。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联调联试完成后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徐连高铁是连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该条线路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约180公里,全线设置徐州东、后马庄、大许南、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7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徐连高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线铺轨,2020年10月静态验收。

徐连高铁在徐州枢纽联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联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