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2020年12月11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12月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由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一行。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在介绍江苏的经济发展、科教文化、生态旅游等情况后,娄勤俭分享了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他说,今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推动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经济发展稳步增长。娄勤俭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在抗疫合作淬炼下更为紧密。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与阿拉伯国家交流交往密切、合作成果丰富,希望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大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团团长、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代表各国使节对江苏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江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江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水平、人民幸福程度全国领先,是令人向往的人间天堂。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关系,促进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为巩固发展阿中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马赫达维、突尼斯驻华大使哈立德、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黎巴嫩驻华大使贾布尔、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维拉利、卡塔尔驻华大使杜希米、约旦驻华大使侯塞尼、阿曼驻华大使纳赛尔、苏丹驻华大使加法尔、阿盟驻华代表处主任马哈茂德,利比亚、也门、埃及、摩洛哥、科摩罗、伊拉克等国驻华使节,江苏省领导郭元强,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参加会见。(记者 耿 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