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铁路开通在即 扬州将迈入"高铁时代"

2020年12月10日15: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张玉峰 摄

人民网扬州12月10日电(张玉峰)记者从扬州市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连淮扬镇铁路即将开通运营,也标志着扬州全域就要迈入“高铁时代”,并有力推动该市深度融入长三角、宁镇扬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铁路办主任徐斌介绍,连淮扬镇铁路北承连云港陇海铁路,中联徐宿淮盐高铁淮安段,在扬州与宁启铁路十字交汇,经过五峰山过江通道接入沪宁城际铁路,正线全长约30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扬州段正线全长132公里,沿线设置了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等四个站点。至此,扬州全境实现了县县、区区通高铁。

据了解,连淮扬镇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规划的京沪第二通道组成部分,在江苏铁路网中承担“中轴线”作用,被称为“江苏脊梁”,扬州将通过这一南北高铁骨干通道,深度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45分钟到南京、100分钟至上海、4.5小时到达北京的快速通达目标。

目前,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已完成运行测试。地方配套的各项综合基础设施已经完成,东部综合客运枢纽长途客运售票和公交发车系统均已成功调试,具备运营条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