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正省级老领导座谈会 就“十四五”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2020年12月09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正省级老领导座谈会

12月7日,省委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求正省级老领导对江苏“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向老领导们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有关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并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殷切希望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我省未来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战略指引,饱含着党中央对江苏的深切信任和巨大关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地研学体悟,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把总书记赋予的重大命题回答好。

座谈会上,陈焕友、梁保华、罗志军、李学勇、许仲林、张连珍、蒋定之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对江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指示,赋予新的重大使命,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感鼓舞。大家高度评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江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结合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娄勤俭在总结时说,今天我们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进行座谈,各位老领导作为江苏发展的实践者、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娄勤俭指出,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立足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科学谋划好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坚决把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开辟新境界。

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及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记者 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