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乘势而上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20年12月08日11:39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聚焦“两高两强”谋划“十四五”发展 乘势而上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周铁根在新建的沛县龙城小学与教师交流,了解教学情况。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12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到沛县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两高两强”目标定位,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沛县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束志明等参加活动。

周铁根首先来到沛韵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在细分领域做到最好,并要求属地把劳动培训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推进城镇化现代化进程。随后,周铁根来到沛县龙城小学、文景书房等处,了解沛县教育、文化等事业发展情况,要求沛县加快公共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沛县人大信息中心,周铁根现场观摩了信息应用系统演示,要求以信息化为支撑,推动人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在听取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周铁根说,近年来,沛县围绕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全面进步,按照市委“三主”工作总思路,聚焦“两高两强”目标定位、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产业发展基础越来越实,城市功能品质越来越好,民生改善力度越来越大,社会治理能力越来越强,工作扎实推进,发展成效明显。这份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县干群的心血和汗水。要全力以赴抓冲刺,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补齐短板、攻坚突破,力争取得最好成绩;对照全面小康指标,在指标完成率和完成质量等方面交出过硬成绩单;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逐项进行梳理,放大优势指标,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沛县“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周铁根指出,要聚焦“两高两强”谋未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市委提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战略决策、“两高两强”目标定位,是“三主”工作总思路的延续和深化,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一以贯之,围绕实现“两高两强”,谋划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乘势而上攀新高,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围绕夯实经济发展基础,牢固树立“工业立县、产业强县”鲜明导向,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超前谋划,按照现代化的要求,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事业发展,不断提升集聚生产要素的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围绕民生福祉水平的提升,努力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现代生活的需要;围绕治理能力提升,深化完善落实“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铁根强调,要推进党的建设再加强,实现治理能力新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深入实施“党建+”工程,推进党员中心户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动态清零”等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工作全面融合,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建带动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

周铁根指出,沛县人大积极履职尽责,政治站位高、创新亮点多、工作落实好,围绕服务沛县发展大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人大要认真总结沛县人大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人大履职新品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