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一小区物业拖欠公摊电费 高层突遭停水

2020年12月06日09:2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物业拖欠公摊电费,高层突遭停水 业主:明明已缴费,钱去哪里了

  南京市秦淮区双鸿小区的业主反映,他们高层住户突然遭遇停水,原因是物业拖欠了公摊电费,导致水泵无法运转。业主们这就纳闷了,明明自己已经缴纳了公摊水电费,为什么最终还是会欠费呢?问题到底出在哪?

物业拖欠公摊电费,高层突遭停水 业主:明明已缴费,钱去哪里了

  双鸿小区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石鼓路216号,是周边最早的高层住宅之一,11月30日中午时分,不少高层住户发现自己家里停水了。突然停水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家里没法做饭,吃饭就只能到外面去解决。

物业拖欠公摊电费,高层突遭停水 业主:明明已缴费,钱去哪里了

  居民随后得知,并不是自来水公司停水,而是水泵泵房没电无法运转,导致高层住宅水压上不去,而水泵泵房停电的原因是拖欠了二十几万的公摊电费。

物业拖欠公摊电费,高层突遭停水 业主:明明已缴费,钱去哪里了

  在业主多次投诉之下,当天晚上9点多钟,电力恢复供应,但业主们担心,问题根本上还没有彻底解决。12月4日,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这个电费拖欠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问题出在部分业主身上,他们也很无奈。

  双鸿小区青松物业工作人员说,部分业主不交公摊水电费,大概有百分之五六十。物业甚至自己还先掏钱垫付公摊电费。

  对于物业的说法,很多业主并不认可,因为目前交费的业主还是占多数,少数人不交费,主要原因在于:小区部分公共空间被占用、公摊水电被私用。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从1层到32层都有管道间,部分业主拿下来以后租给人家,一个月收房租八九百块钱。管道间里住户一直都不交电费水费,用电用水从来不给钱。业主们认为,出现了这种状况,部分业主有责任,物业的管理也不到位。

  针对业主的质疑,物业解释说,他们也想管,但却无能为力。不少住户都是打工人,一大早出门,晚上很晚才回来,一天之中很难找到人。

  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问题出现之后,街道已经召集多部门进行了协调。

  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城市管理部副部长刘虎平介绍,双鸿小区业委会11月20日经过投票选举已经成立,目前业委会成员多次跟青松物业协商收费,公摊电费收费的方案,目前初步确定在7日之内拿出一个还款计划,也做出调整方案,然后就照此执行,对于没有缴纳公摊费的住户,再派人上门收取。

  街道方面表示,针对业主反映的公摊水电费使用不公的问题,目前各部门也在着手解决。下一步街道牵头联合消防、派出所等部门对于占用小区内部管道井,地下室等其他公共部位的情况进行联合执法,该取缔的取缔,该清理的清理,把小区公共部门用电部位理清楚。

  小区公共空间长期被占用,导致公摊水电费成了一笔糊涂账,该出面管理的物业也没能管到位,如今欠费越来越多,结果就是小区公共区域被断电。可以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今,事情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了,记者也希望接下来,街道方面按照会议研究部署,尽快清理小区公共空间,让它回归本来的面目,同时业委会、物业部门都要积极担起职责,解决好欠缴的问题。让小区的运行回归应该有的正常状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韦少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