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扬镇高铁开通在即 铁警提醒“无人机”慎飞

2020年12月06日09:22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淮扬镇高铁开通在即 铁警提醒“无人机”慎飞

  连淮扬镇高铁开通在即,摄影爱好者们跃跃欲试,准备用无人机抓拍下历史性瞬间。对此,今天(12月5日),铁路警方发布提醒:高铁沿线500米范围禁止升飞无人机,违者将受到处罚。

  “因为飞无人机掉到铁轨了,我们当时想看看什么情况,能不能救的,但是我们发现自己处理不了,就报警了。”前不久,南京一家企业员工航拍时,无人机非法闯入铁路管制区域并失控坠落,由于高铁实行全封闭运行,无人机坠落后,无法取回,当事人只好报警求助。民警调查发现,无人机坠机是因为太靠近铁路,信号受到上方2万伏高压电磁信号干扰。经过一番搜寻,民警在高铁铁轨附近找到了无人机,由于处置及时,才没有引发安全事故。警方随后分别对当事人和企业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不仅南京,扬州市及周边城市近期连续发生了多起无人机擅闯铁路管理区的事情。南京铁路公安处扬州站派出所民警王文浩介绍:“高速铁路接触网电压高达2.75万伏,无人机一旦靠近,会受到强磁场干扰,极易发生坠机,无论是挂在高压线上或者掉落在铁轨上,都会对列车运行产生严重危害。”

  民警介绍,随着连淮扬镇高铁开通临近,最近,不少摄影爱好者赶到铁路沿线航拍,由于无人机过度靠近高铁,会对相关电气设施设备安全造成威胁,影响行车安全,因此,法律规定,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500米范围内禁止升放无人机、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胡艳)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