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棉鞋奶奶”7年制作近千双“爱心棉鞋”

2020年12月05日07:5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常州“棉鞋奶奶” 7年制作近千双“爱心棉鞋”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华文菁 记者 马奔)天气渐渐寒冷,在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青莲社区同心苑小区,有一位技艺超群的“棉鞋奶奶”,她做的手工棉鞋不仅暖脚还暖心。这位奶奶叫陈玉娟,今年60岁,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因为有一手做棉鞋的手艺,她一直关心着小区里的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这不,前几天刚降温,她就第一时间给小区三户人家送去了崭新的棉鞋、棉拖。7年来,陈玉娟做了近千双棉鞋,除了赠送给困难家庭,她还通过网上销售,将销售所得3000余元全部捐赠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七八年前,老房子拆迁,作为迁居户的陈玉娟一家租住到了一个村上。“村里有个房客,也是迁居户,但患有小儿麻痹症,一只脚不能动,却做得一手好鞋子。”陈玉娟说,拆迁后她也没什么事,就经常去看她做鞋子,渐渐看出了门道,就跟着她学起来。当时,陈玉娟心里就有个想法,残疾妇女卖鞋为生,自己绝不能跟她“抢生意”,也正是从那时起,她坚定了要做公益的心。最初几年,陈玉娟做的棉鞋不少都送给了附近的空巢家庭、困难家庭。随着做的数量增加,她开始想帮助更多的人,于是一部分送人,一部分拿到自己10多个微信群里销售。三四年来,陈玉娟销售棉鞋所得的3000多元全部通过水滴筹等线上公益平台捐赠了出去。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