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十公里路收车费两百元 司机宰客被罚

2020年12月04日08:02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十公里路收两百元车费 “黑车”司机宰客被罚一万元

乘坐“黑车”,不仅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还很有可能被司机漫天要价。12月3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前几天,一名市民就碰上了这样的事,从常州北站到常州火车站区区十公里路,“黑车”司机竟狮子大开口要收他两百元车费,乘客愤而投诉到主管部门。

举报人称,出发前他已和“黑车”司机商定好车费六十元,谁知到达目的地后,司机突然改口要涨价。一番争论下,最终他支付了六十四元,但这也超出租车的正常收费标准。根据相关线索及摸排掌握的信息,交通执法人员联合公安民警在常州北站周边重点道路进行布控,在停车场门口一举锁定并查获嫌疑车辆。

据了解,这名乘客买的是常州火车站的车票,由于人生地不熟误来到了常州北站。眼看发车时间临近,执法人员及时驱车将她送达目的地。乘客的证言,让“黑车”司机妄图狡辩、蒙混过关的想法落了空。经执法人员进一步询问核实,司机只得坦白交代前后两次非法营运的事实。

最终,这名“黑车”司机被作出一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场站地区夜间及早晨公共交通班次相对较少,“黑车”司机往往会利用这一“空档期”,以相对低的车费招徕顾客,再中途涨价,市民朋友要多加注意,尽量选择出租车、正规网约车等出行。交通执法部门会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整治,采取黑名单收集制度,重点布控、精准打击嫌疑车辆,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