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宿迁沭阳嵇玉东等31人涉黑涉恶案件二审宣判

31人被判刑 最高获刑22年

2020年12月02日19: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12月2日电 11月30日,江苏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二审宣判,上诉人嵇玉东等31人涉黑涉恶案件维持一审原判。组织者、领导者嵇玉东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六个月及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经审理查明:2000年1月,被告人嵇玉东担任沭阳县颜集镇黄砂厂厂长,被告人冯汉东系副厂长兼现金会计,被告人魏文兵系总账会计,被告人嵇玉飞系职工,后被告人嵇玉成、张银中陆续进入该黄砂厂工作。2005年12月,颜集镇人民政府与被告人嵇玉东签订企业承包合同书,将颜集黄砂厂承包给被告人嵇玉东个人经营,合同中并未赋予颜集黄砂厂任何自主收费权力。2006年初,被告人嵇玉东为非法获利,在未取得新沂河河道主管机关授权委托行使行政管理收费权的情况下,与被告人冯汉东、魏文兵、嵇玉成共谋后,在新沂河沭阳县颜集段北叉水域出入口处拦截过往运砂船只,擅自强行收取所谓的“矿产资源管理费”。后被告人嵇玉东又将颜集镇镇村专职保安被告人魏巍、徐永吸收进颜集黄砂厂,专门负责新沂河颜集段许口水域收费,并逐步形成以被告人嵇玉东为首的违法犯罪团伙。

2006年初,被告人嵇玉东纠集冯汉东、魏文兵、魏巍、徐永等人在新沂河沭阳县颜集段水域擅自强行对运砂船只收取费用,逐步形成以被告人嵇玉东为组织者、领导者,以冯汉东、魏巍、魏文兵、徐永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006年至2015年间,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采矿、非法侵入住宅、故意伤害、诈骗、行贿等违法犯罪活动,致多人受伤,给400余名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攫取经济利益1800余万元,在新沂河颜集段水域内,垄断了采砂船的柴油销售,对非法采砂行业形成重要影响,造成当地非法采砂活动更加猖獗,多次干扰、破坏沭阳河道管理局等部门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致使上述单位不能正常行使管理职能,矿产资源遭受严重破坏。该组织还利用组织成员参与村委会管理活动,在征收税费过程中随意殴打村民,破坏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工作秩序,侵蚀基层政权,在沭阳县颜集镇境内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宿迁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法机关将提振黑恶必扫、除恶务尽的决心与信心,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力守护绿水青山。(黄启源 陈雷 王馨骢)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