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营区举行一个人的退役仪式

2020年12月02日07: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一个人的退役仪式

周顺心摄

秋去冬来,落叶满地。11月30日,一场只有一个人的士兵退役仪式在省军区营区举行。

自2013年起冬季征兵调改为夏季征兵后,冬季退出现役的官兵逐年减少,省军区的冬季退伍仪式也不像往年那样热闹了。前不久,退役命令正式下达,虽然今年的退役名单上只有一个名字,但光荣的退役仪式还是要照常举行。

一个人的退役仪式在雄壮的军歌声中正式开始,全队官兵共同见证服役8年的士兵张秋林退出现役的光荣时刻。

“我庄严地向‘八一’军旗告别。在军旗下,我完成了公民应尽的义务,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为国防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张秋林充满感慨地回忆,“2900多个日日夜夜,曾以为是煎熬,如今却还想再经历一次。难忘的8年军旅生涯,为我的人生描绘了珍贵的迷彩色,我将带着这笔人生宝贵财富,带着荣誉与信仰,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中去,做到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心!”

最后一次参加集合、最后一次大声答“到”、最后一次面向军旗宣誓……带着装裱有臂章、军衔、领花、帽徽和服役期间获得奖章的纪念框,张秋林即将踏上回乡旅途。

离别的歌声响起,官兵们相拥在一起,难舍难分。(邱殿强 黄 凯)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