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宁开幕 

2020年12月01日21: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12月1日电(李子佩)12月1日,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宣读了《省政府关于授予第五届“江苏慈善奖”的决定》,授予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0名个人、20个慈善项目“江苏慈善奖”称号。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随后举行的“现代慈善的理念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慈善高峰论坛上,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作了题为《新征程 新方位 新使命》的主旨演讲。国内公益慈善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现代慈善高质量发展、网络公益慈善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为期2天,以“爱江苏、益起来”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现“十三五”期间全省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协同发展共识,打造社会组织、慈善力量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营造关心支持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示交流区围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设有“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宗旨使命、参与社会治理”等四大区域,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江苏各级具有代表性的140多家优秀社会组织亮相展会,以多种形式展示工作特色和服务成效。

展会期间,还同步举行“互联网慈善(网络募捐)”“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等三个主题分论坛,并开展社会组织公益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