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整治禁渔期非法捕捞 男子捕虾一两获刑两个月 

2020年12月01日07:4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捕了一两虾 获刑两个月 我省整治禁渔期非法捕捞不手软

休渔禁渔制度是《渔业法》确定的一项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措施。近日,抱有侥幸心理的王某以身试法,在禁渔期实施非法捕捞,尽管他只捕获了一两虾,但仍被法院依法判处拘役2个月。

今年初,被告人王某明知高邮湖处于禁渔期,仍将地笼网放入湖里,捕获了50克左右的虾,随后他又将农药“溴氰菊酯”带至投放地笼网的水域,往湖里滴了少许,被渔政人员当场查获。近日,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并一审判决这一案件。法院认为,王某虽然使用农药剂量不大,渔获物也只有50克虾,但他在禁渔期实施非法捕捞,且使用毒鱼这种《渔业法》明确禁止的方法,情节严重,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一审判处其拘役2个月。

南通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员额法官薛专说:“它的主观的恶性是极大的,是严重破坏渔业生态资源的行为,我们也想通过这个案件提醒广大的社会公众保护渔业资源是人人有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贺晓娟 尤振宇 徐晗 供片台/如皋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