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校地企智聚平台”成立

2020年12月01日20: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栖霞区“校地企智聚平台”正式成立。李媚摄

人民网南京12月1日电 1日上午,由南京市栖霞区政协、栖霞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的“智聚·栖霞”——百名专家看栖霞活动在紫东创意园区举行。活动上,栖霞区“无党派人士金飚兵工作室”及 “校地企智聚平台”正式成立,驻区高校6名党外专家受邀担任首批栖霞区政协“建言资政特约专家”。

据了解,栖霞区“校地企智聚平台”由栖霞高新区、栖霞区知联会、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三方共建,平台将有效整合三方在平台、人才、科创方面优势,为栖霞乃至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贡献集体智慧。

“没想到看着‘高大上’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投资、孵化出的企业产品都如此接地气!”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驻区高校中的省市区政协委员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南京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的省市政协委员代表,栖霞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等,分两路集中乘车参观了栖霞区内的科技创新、文化产业、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领域项目。栖霞高新区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便是其中一站,当看到孵化企业图灵深视(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AI鉴定产品“包小鉴”时,有不少专家都发出如此感叹。据了解,“包小鉴”AI鉴定平台能够对用户手中的包、鞋、表等奢侈品进行真伪鉴别,部分品牌准确率已达99%,截至目前已成功鉴定数十万余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百位专家学者看栖霞,实地见证了栖霞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参会专家表示“感受比聆听更真实,现实比宣传更精彩”,今后必将带着对栖霞新的认知,在各自领域继续关注栖霞、支持栖霞,通过不同形式的联系与参与,成为栖霞新时代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为栖霞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建言献策”,凝聚更多共识、贡献更大力量。(马晓波 何颖 胡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