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提案

2020年11月30日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

近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就九三学社省委、民建省委、民盟省委和沈家聪委员等提出的“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

黄莉新说,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战略,取得积极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注重系统推进,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要深化融合应用,培育形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着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要构建安全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创新安全管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大支持力度,建立标准规范体系,大力培育人才,完善扶持政策,努力营造工业互联网发展良好环境,为建设网络强省、智能制造强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秋林说,当前,全球工业互联网正处于产业格局未定的关键期、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抢占主导权的机遇期。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政策环境、着力夯实网络基础、加快打造平台体系、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积极培育应用模式、切实强化网络安全,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融合应用水平、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增强网络基础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生态,推进工业互联网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发展,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技术、功能等,提升工业互联网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赋能作用,努力开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工信厅、司法厅、人社厅、政务办、通信管理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记者 顾 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