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环保科技城:督查通报制度化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9日19: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1月26日,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作风建设通报例会在绿巢讲堂举行,纪工委书记薛文忠通报了11月以来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经济运行、低效厂房清理以及5A级园区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中督查出来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并责成5个责任部门负责人当场作表态发言。

薛文忠说:“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每个月向公众通报督查案例,目的就是让少数人红脸出汗,让多数人引以为戒,以刀刃向内的态度检视问题,及时警醒,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据了解,盐城环保科技城是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重大项目、核心指标、创新驱动、经济贡献等方面的全面突破,不断布置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纪工委及时跟进,通过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制定每月通报细则、重新修订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开展廉政纪律教育活动等一系列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细化到具体工作中,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护航环保科技城改革创新发展。

盐城环保科技城纪工委紧紧围绕党工委决策部署,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形成集中化、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模式,把改进作风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在破解执行“乏力”,治“飘”提标杆,治“浮”提效能,治“散”聚合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来,共举办通报会3次,曝光典型问题18起,查处责任人11起,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今年1至10月份,盐城环保科技城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42%和31.82%。(路婕 袁登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