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把“卡脖子”清单变技术创新清单

2020年11月29日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把“卡脖子”清单变技术创新清单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靖江、宿迁市宿豫区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在南京农业大学宣讲。杨时云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杨时云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目标追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在互动交流环节,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孙明明提问:“作为农业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如何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农业生产实践实际?”杨时云说:“农业高校要坚持需求导向,在发展优势主导产业的同时,发展特色产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卡脖子’的问题清单去进行技术创新;要坚持结果导向,成果要通过产业转化,被市场检验、被实践检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在宿迁市宿豫区宣讲。赵金松从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指引、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就“基层乡镇如何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如何打通文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赵金松现场一一作了解答。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在行动上。全区上下将切实强化担当作为,紧扣宿豫发展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在靖江宣讲。卜宇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卜宇来到靖江市融媒体中心,与新闻工作者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他说,在新型传播格局下,县级融媒体中心要主力军全面挺进主阵地,扛起地方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以媒体融合的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更多的重大主题宣传,做优做精内容产品;要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打造更多“爆款”融合产品,不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

  (顾介铸 朱文军 王 拓 董 鑫)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