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举行“花开的声音”爱心义卖 募集善款15.1万元

2020年11月28日19: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栖霞区残联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28日电 (马晓波)“我出6000元”“我出8000元!”28日下午,一场“暖心”义卖在南京市栖霞区进行。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0幅书画作品参与拍卖,经过三轮激烈地竞拍,共募得善款15.1万元,款项将全部用于“花开的声音”公益助残项目,帮助多位0至14周岁的困境听障儿童改善听力现状。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近年来,栖霞区残疾人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活动现场,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呼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理解,更离不开爱心力量的支持和帮助。此次“花开的声音”公益拍卖助残项目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鼎力相助,希望大家今后也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助残画展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画展巡展,全部出自于栖霞区残疾人书画家之手的百余幅作品,先后在中国银行南京城东支行、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等9个展点巡回展出,第二阶段则为爱心义卖。“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募集善款,帮助困境听障儿童改善听力现状,另一方面也是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让社会各界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残疾人文艺发展,用积极向上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栖霞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燕江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