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侵权案在淮安宣判 12个单位、个人被判刑罚款

2020年11月28日18: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侵权案在淮安宣判 12个单位、个人被判刑罚款

  11月27日下午,一起由中宣部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和最高检四部门挂牌督办的盗版侵权案件,在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

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侵权案在淮安宣判 12个单位、个人被判刑罚款

  江苏台记者周会峰说:“经由‘童话大王’郑渊洁名下公司实名举报。2019年2月,淮安市执法部门在当地的一家仓库内,查获《皮皮鲁分身记》等侵权盗版图书57种、13万多册。在进一步调查后执法部门发现,涉案的北京欣盛、宏瑞两家公司一共印刷、销售侵犯著作权的图书200多万册,总定价9000多万元,涉及金额1000余万元。这一案件被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和最高检四部门挂牌督办,是2019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之一。27日下午,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北京欣盛、宏瑞两家公司,以及11名被告的违法犯罪行为作出判决。”

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侵权案在淮安宣判 12个单位、个人被判刑罚款

  在现场,审判长宣读判决结果:“判决如下:一、被告单位北京欣盛建达图书有限公司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二、被告单位宏瑞建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三、被告人王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四、被告人李会雄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六十万元。”

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侵权案在淮安宣判 12个单位、个人被判刑罚款

  除北京欣盛建达图书有限公司和宏瑞建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判处罚金,被告人王成、李会雄被判处实刑和罚金外,另外有8名被告被判处缓刑和罚金。法官介绍,这8个人中,基本上都是相关销售以及印刷公司的员工,属于从犯。

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侵权案在淮安宣判 12个单位、个人被判刑罚款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丁然说:“本案审理中,我们发现有一些被告人他本身明知被告王成是销售盗版书籍的情况下,主观上认为自己只是打工的,老板违法的行为与他无关,最后就沦为了从犯。我们希望这个案件顺利地审结和审理,能够使得公众提升著作权的意识。使得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另有一被告因特殊原因未能到庭,法院将择期对其宣判。本案的顺利审结,彻底从源头打掉了一条横跨多省市,产销一条龙的侵犯著作权黑色产业链条,有效保护了版权所有者的知识产权,维持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周会峰 张健 朱延庆 郑伟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