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江苏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谢谢来自宝岛台湾的“生命种子”

2020年11月28日18: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重燃江苏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谢谢来自宝岛台湾的“生命种子”

  11月26日晚,南通身患白血病的李女士(化名)进行了骨髓移植,而这珍贵的造血干细胞来自于宝岛台湾的一名捐献者。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谢谢来自宝岛的“生命种子”

  当晚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无菌仓内,随着造血干细胞慢慢注入体内,李女士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王信峰说:“这个患者是在四月份入院,当时情况还是比较危重,确诊是急性白血病。而且结果显示是一个高危型。”

  经过两个疗程的治疗,李女士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唯有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挽救其生命,可寻找配对的造血干细胞如同大海捞针。

  患者李女士的女儿说:“我们也在寻找志愿者,不是太顺利。从中华骨髓库也找了好几个,一直体检都没有过关。”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谢谢来自宝岛的“生命种子”

  王信峰说:“我们就尝试通过中国台湾的慈济骨髓库寻找志愿者,很幸运我们又找到了几例低配合适的。”

  医院与台湾慈济骨髓库取得联系。一个月前好消息传来,李女士的造血干细胞提供者终于找到了,而且配型成功,完全符合移植条件。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如何在疫情期间将造血干细胞在限定的时间内送到医院,成了整个移植环节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谢谢来自宝岛的“生命种子”

  王信峰说:“以前手续还比较好办。因为没有疫情问题,一般都能及时到达。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一定要确保造血干细胞在48小时内回输到患者体内。否则会影响疗效,甚至对患者产生致命性的影响。”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谢谢来自宝岛的“生命种子”

  25日晚上,造血干细胞在台湾成功采集。26日晚上8点15分左右,志愿者带着宝岛台湾的生命种子,从上海浦东机场直接送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台湾捐献者还给李女士写了一封信,寥寥数语,饱含着台湾同胞深深的祝福。

  患者李女士的女儿说:“我们家里人真的很感动。那种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当我接到那封信的时候,内心特别地感动。大陆和台湾是一家亲。非常感谢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根据相关捐献规定,我们无法得知捐献者的具体信息,但在这里,我们还是要对这份从台湾飘洋过海来的这份爱心,表达深深的谢意。

  (朱婕 张家挺 程芸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