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入冬 11月29日早晨最低气温-3℃

2020年11月28日07:3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全面入冬 明晨最低气温-3℃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 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为入冬。昨天上午南京市气象台“官宣”,南京于22日正式入冬。而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进入气象意义的冬季,其中淮北地区20日入冬,江淮之间包括南京22日入冬,苏南地区23日入冬。

南京多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今年入冬时间正常。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天我们可以发现,今年南京10月3日入秋,秋季50天(常年平均58天),今年秋天并没有大家感觉上那么长。

昨天又是阴冷一天,全省最高气温在8~13℃之间,夜里江苏各地的降水渐止,湿冷天气暂告一段落。不过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这个周末早晨气温较低,周六早上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它地区4℃左右;周日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0℃左右。

明天7:30,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开跑。“跑马”的小伙伴注意,气象部门发布了精细天气预报:预计明天7:30-12:30,马拉松比赛沿线多云,东北风2到3级,3到10℃,注意保暖。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4℃到10℃;明天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1℃到11℃;后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2℃到12℃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