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三连撞后一车“飘”出现金 交警封路捡钱

2020年11月27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三连撞后,一车“飘”出大量现金

25日夜,雨天路滑,京沪高速扬州段发生三车连环追尾相撞事故,其中一辆车内一只装钱的包被撞落地,被其它车辆压破后,包内大量百元钞票被风刮起,像“下雨”一样撒落高速路面。交警局部封路突击“捡钱”,捡回大部分撒落的现金,帮助当事人挽回了损失。 通讯员 李一言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25日23时左右,京沪高速扬州段发生三车连环相撞事故。一辆轿车行驶中被后面的面包车追尾,轿车被“顶”后又撞上前方一辆面包车。所幸当时车速不是特别快,三辆车不同程度损坏,但车内人员没有大碍。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李臻,按指令至京沪高速上行862公里处处理交通事故。到达现场后,李臻发现大量现金撒落在现场,当事人正在现场弯腰捡钱。经询问得知,这些钱是事故轿车内的。事故发生时,轿车里装钱的包被撞得滑出车外,被路过车辆碾压后,里面的钱“飘”了出来,落在高速公路上。

据驾驶轿车的山东籍司机介绍,包里面是企业的周转现金,共计7万多元。其中一部分“漏”出,撒落在路上。时值深夜,又逢大雨,路面湿滑,能见度差,当事人在现场捡拾现金不仅危险,而且效率很差。李臻立刻对现场进行了局部封锁,并通知大队增援警力尾部警戒,自己则和随车辅警帮助当事人“满地捡钱”。

很快,高速警方在妥善处理了事故的同时,帮助当事人捡回3万多元。后据当事人清点,包里面共“漏”出4万元左右,有几千元钱没有找到,应该是被风刮跑或者从高速护栏漏下去了。但能找回3万多元,已经相当满意了。据介绍,虽然高速上风不小,但下雨天路面潮湿,不少钱落在地面被“粘”住了,这也是能迅速被捡回的原因之一。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