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朱古村:红心火龙果成为红火新产业

杨莹

2020年11月27日15:13  来源: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
 
原标题:汴塘镇朱古村:红心火龙果成为红火新产业

   近年来,汴塘镇朱古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大面积种植红心火龙果,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火龙果成为农民致富的红火新产业。

   记者在朱古村“一亩果园”红心火龙果采摘基地看到,大棚里一排排火龙果长势正旺,一个个鲜红的火龙果垂挂在枝条上,甚是喜人。

   据了解,该基地集果品销售、观光、采摘、育苗为一体,是目前苏北地区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火龙果种植第二年便可开花结果,产果期可从七月持续至次年一月,能够有效拉动当地农民就业,提升设施农业种植效益。

   截至目前,“一亩果园”红心火龙果采摘基地已经营4年,共建设32个设施大棚,占地面积81亩,每亩年销售额可达10万元。

   下一步,汴塘镇朱古村还将在252省道沿线,投资106万元建设温室钢结构大棚4栋,共7200平方米,大棚建成后可优先给本村低收入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