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知言带队赴徐州连云港淮安等地调研指导

2020年11月27日18: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地质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性工作,是支撑保障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的基础。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知言带队赴徐州、连云港、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3家地勘单位调研。

程知言先后来到江苏省地质五队、江苏省地质六队和江苏水文海洋院,与队(院)领导班子、部分中层部、基层骨干、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听取队(院)情况汇报,对地勘单位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的做法表示肯定。

程知言强调,地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地质工作新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精准对接地方需求,持续增强地质服务能力,建强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突出公益职能履行。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增强科技供给,积极借用外力外智,打造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注重文化创建,建设幸福地矿、和谐地矿。

自然资源管理由“分”到“统”,自然资源部门责任更加重大,需要更加广泛的技术支撑。调研期间,程知言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连云港、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情况汇报,围绕矿地融合、地质工作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程知言强调,自然资源部门与地勘单位要深化合作交流,以党建共建促进业务合作、人才交流;地勘单位要围绕地方需求,不断拓展地质服务领域、提升地质服务水平、加强地质成果应用,为自然资源部门当好技术支撑。

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有关负责人,徐州、连云港、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江苏省地质五队、地质六队、水文海洋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