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根良:一代代新苏商传承着产业报国的爱国精神

2020年11月26日10: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1月23日,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出席由全国工商联主办,江苏省工商联承办的《使命、责任与挑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特色商会》讲堂演讲中说,江苏作为张骞爱国精神发祥地,一代代新苏商传承着产业报国的爱国精神。

崔根良作了题为《于变局中开新局,扛起新时代商会新使命》的演讲。他从古今中外商会的发展,对国家及其政治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阐述商会与国家、企业形成的命运共同体关系。

作为苏州光电产业商会会长,崔根良分享了商会创建十年来的案例体会。他说,商会是成员企业交流拓展的赋能平台,要助力会员企业开拓新思维、激发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商会要运用整体优势办单个企业办不到的事,为成员企业遮风挡雨、保驾护航;商会要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制造品质,成为行业质量品牌的看护人、守夜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铸牢压舱石;商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倡导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反贿赂、反不正当竞争,维护行业和企业健康发展及中国制造的国家形象。

回眸十年,崔根良认为苏州光电产业商会创建十年重点发力“五个聚焦”,即:聚焦商会赋能平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全球发展定位,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聚焦实业报国精神,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打造诚信守法新标杆;聚焦民企时代责任,争做回报社会新典范。

展望未来,崔根良表示,在百年未有大变局、严峻复杂形势下,苏州光电产业商会将在在省市工商联总商会的指导下,将始终牢记使命、践行重托,继续引导会员企业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战略、融入世界经济发展大格局、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大机遇、融入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当好党和政府的助手、行业发展的推手、企业健康成长的好帮手,以创建中国特色产业商会的新作为,努力打造光电产业科创中心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在十四五规划推进进程中,当好先行军、再作新贡献。(亨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