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海联会使海内外“江苏人”心连更紧 情牵更深

2020年11月26日16: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1月26日,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联会会长杨岳在会上说,江苏省海联会通过牵头开展“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海外侨团的联系,使海内外“江苏人”心连得更紧、情牵得更深。

杨岳说,一年来,江苏省海联会积极发掘海外华人华侨资源,搭建国际法律服务平台,助力省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港澳台社会和海外侨情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新时代港澳台及海外联谊工作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看,做好海外联谊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

杨岳表示,省海联会要更加彻底地推进改革,更高水平地推进创新,确保江苏海外联谊会工作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同时,他对省海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好人才优势、渠道优势、资源优势,汇聚广大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为实现“强富美高”美好蓝图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发挥广大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塑造好中国形象、江苏形象;三是要健全机制、创新方式、建好队伍,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外联谊工作科学化水平。(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