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江苏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多亏那年金融活水救了急

2020年11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投身农业整十年,对江苏宜兴市华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益军而言,经历最深的一次坎坷和获得最及时的一次支持,都与“水”有关。前者是2016年的雨涝洪水,后者是邮储银行的金融“活水”。

1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黄益军的种植基地,他正忙着调动物流公司,往门店、超市供应蔬菜瓜果。“凌晨一点半就起来了,一直忙到现在。”黄益军边忙边说。

据了解,黄益军年轻时候从事水果销售生意,2010年开始投身现代农业,“把所有积累和精力都投在了土地上”。用心种植管理,积极拓展销路,黄益军的事业步步起色,不仅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好,还带动不少周边农户走上了致富路。

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汛期,黄益军的种植基地全部被淹,损失达600多万元。“农业产业本来就投入大、回报慢,没想到多年苦心经营却被雨打水淹一场空。”黄益军回忆。

挫折打不败毅力与恒心,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黄益军有着这么一股执拗劲儿。然而,要迈出这一步,必须解决资金这一眼前的大难题。

正当黄益军为钱焦虑的时候,邮储银行宜兴市支行主动上门了解需求,并在考察调研后通过“富农贷”产品给予其208万元信贷支持。“因为缺乏抵押,总觉得从银行贷款不大可能,事实是邮储银行几番过来交流,最终认可了企业的发展模式与成长潜力发放了贷款。”发展有了及时雨,黄益军很感激。

土地从来不辜负汗水。恢复重建之后,黄益军潜心打造新型农业综合体,目前在徐舍镇、洋溪镇分别建有种植基地,实际种植面积900多亩,还与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土壤研究所等机构开展有科研合作,从昔日的普通种植户成长为了当地的农业龙头企业。

“虽然遭逢新冠疫情,我们也没有受到多少影响,今年销售额预计可达3000万元。面向‘十四五’,我们的发展一定会更好。”对于未来,黄益军的心气也更足了。(马晓波、张东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