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向抗美援朝纪念馆捐赠系列融媒体作品

2020年11月25日20: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原标题:人民网向抗美援朝纪念馆捐赠系列融媒体作品

  人民网丹东11月25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由人民网、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辽宁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融媒体作品捐赠仪式在抗美援朝纪念馆举行。捐赠仪式上,主办方将大型军史讲述节目《抗美援朝70年70事》、《辽宁相册——志愿军老战士访谈录》捐赠给抗美援朝纪念馆,以供馆内播放、收藏。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人民网推出系列融媒体作品。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合作大型军史讲述节目《抗美援朝70年70事》,军史专家徐焰少将领衔国防大学10余位教授及抗美援朝研究专家,讲述70个抗美援朝经典故事,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历程,深情讴歌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与辽宁省委网信办联合制作《辽宁相册——志愿军老战士访谈录》,采访25位志愿军老战士,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近百岁,最小的也年逾八旬。70年前,风华正茂的他们为了中国人民的安宁幸福,为了世界和平与正义事业,置生死于度外,洒热血于疆场,从他们穿越硝烟的回忆中,重温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峥嵘岁月。

  人民网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向抗美援朝纪念馆赠送《抗美援朝70年70事》。人民网邱宇哲 摄

  “讲好‘抗美援朝故事’,是我们每个人的崇高使命。”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政治工作处主任高光亮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70年来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抗美援朝绝不止于一部赞颂历史的英雄史诗,更展示了启迪未来的精神力量。

  人民网与辽宁省委网信办向抗美援朝纪念馆赠送《辽宁相册——志愿军老战士访谈录》。人民网邱宇哲 摄

  辽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绍瑞发言时表示,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了新闻宣传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辽宁省委网信办将不断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继续做好正能量网上宣传工作,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谈到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政中心)主任何晶茹表示,人民网推出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融媒体作品,是为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主流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万伟表示,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铭记光荣是为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国家级重大战争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始终发挥着传承爱国主义传统、崇尚革命英雄的重要作用。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宫绍山表示,作为馆藏展品,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将成为记录抗美援朝历史、缅怀先烈的宣传平台和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