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工院发放68万元奖励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2020年11月24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扬工院给获得金奖的参赛团队发放奖金。扬工院供图。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汇智文化传媒文化”和“雪域高原黑青稞团队”参赛项目双双获得金奖,这也是该校连续三年摘得创新创业国赛金奖。

11月23日,扬工院召开表彰会,给两个金奖团队分别发放了30万奖金,加上另外两个获铜奖的团队,本次合计发放68万元。

据悉,两个金奖项目已经进入市场孵化并且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绩。其中,《汇智文化传媒》打造的网红基地已签约优质学员3081人,100万粉丝以上创作者达500人,全网覆盖粉丝数超8亿,他们还承接企业内训、矩阵建设、账号运营、达人合作等业务,先后服务中国银行、顾家家居、朗诗集团等10多家上市企业、区域龙头企业。《雪域高原黑珍珠--优质高产有机黑青稞种植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拉东才索南是该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项目创新主要涉及黑青稞育苗方法和黑青稞种植技术。这一项目经过2-3年的发展,预计到2022年,拉东才索南创设的公司年营收将达到五千万元,该项目已经带动了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和当地农户296人就业。

近几年,扬工院以大赛为平台激发师生创新创业活力。各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和特色,挖掘具有竞争力、有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鼓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参与,统筹科研、教学和社会实践等。学校还鼓励每名学生在大学三年中至少参加一项双创大赛。扬工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颜正英说:“我们学生收获很大,通过比赛有了企业战略思维,不只是做生意赚到钱了,现在更想到了要如何把企业做大做强。另外,通过比赛,学生们也获得很多资源,已经有很多人想和他们合作。”

“学校顺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潮流,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探索构建双创教育模式,以各类双创大赛作为重要抓手,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把大赛中彰显出的‘敢闯敢拼、争创第一’的双创精神作为重要的‘课程思政’元素,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扬工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说,“学校将进一步统筹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构建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协同机制。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实现成果社会价值最大化。” (徐蕾红)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