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成摆设又不许自己装 南京精金花园新能源车主愁坏了

2020年11月24日07:55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小区充电桩是摆设、自己装充电桩又不被允许,这个小区新能源车主愁坏了|解忧帮

最近,南京市民闻先生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但在小区充电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自己无法安装充电桩,而小区里的公共充电桩也不能用。这是怎么回事?

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有补贴,用车成本低,11月20号,南京市民闻先生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而新能源汽车使用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经常充电。闻先生希望在小区地下车库安装一个充电桩,当他向物业提出申请后,却遭到拒绝。

闻先生称:“我在网上国网申请安装充电桩,供电公司表示可以来给我安装电表,这样我就可以享受居民用电,但物业说个人不能申报安装充电桩,是不会给盖章的。”

闻先生说,个人向电力部门申请安装电动桩需要物业公司或者业委会同意。然而,闻先生多次找到物业公司,负责人并不同意为他盖章。11月23日上午,记者陪同闻先生找到建邺区兴隆街道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主任表示,南京建邺区精金花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业主使用的地下车位都是租赁的,并没有产权,另外,小区目前还没有成立业委会,业主个人如果要想安装充电桩必须征得广大业主同意。

另外,物业中心惠主任还表示,2017年底,小区在交付的时候,开发商南京建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配建了231个公共电动车充电柱,所以物业才不同意业主个人申请安装充电桩。然而,闻先生却表示,小区公共充电桩成了摆设,一个都不能用。

闻先生说:“小区地库的公共充电桩现在无法使用,设备后面没有接入任何电源线,只有一个空的充电桩头子。”

那么,小区交付了两年多,公共充电桩为何用不了呢?南京建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定疏忽,在设计的时候,电缆没有纳入采购的范围,所以这事一直耽搁了下来。

工程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督促施工方开始采购电缆,下个月底前,小区所有公共充电桩都能通上电,供业主正常使用。另外,对于业主担心后期使用公共充电桩充电费用过高的问题,物业主任表示,她们也会参照主管部门的意见,合理定价。

物业主任惠燕茹说:“因为我们是安置房小区,应该是服务于广大业主的,价格不会以盈利为目的,这个我敢肯定。”

此事后续,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玉洁)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