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把耽搁时间抢回来 夺取抗疫发展双胜利

2020年11月24日07:5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伟大抗疫斗争的江苏实践 把耽搁时间抢回来 夺取抗疫发展双胜利

面对疫情给经济发展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经济大省江苏始终以“稳住经济基本盘就是为全国大局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在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稳稳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用一条漂亮的V型反转线,在经济发展领域交出了又一份“高分答卷”。

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省份之一,江苏受到疫情影响首当其冲。面对严峻挑战,江苏见事早、行动快,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苏政50条”、“惠企22条”等政策稳定企业信心、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一系列密集出台的政策如同一场“及时雨”,唤醒了企业复苏的活力。

今年3月13日,在疫情防控仍在关键阶段,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项目宣布落户江苏昆山,引起轰动。而就在几天前,该项目已经正式破土动工,开工仪式上,星巴克宣布将继续追加项目总投资至11亿元人民币。

星巴克中国社会影响力及政府事务副总裁竺蕾说:“无论是土地的招拍挂,还是取得各种各样的证照,我们非常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还有基础设施以及战略的前瞻性导向,都为我们整个项目快速地落地提供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高于全国增速1.8个百分点,划出一个明显的v型线!不仅如此,前三季度江苏城镇新增就96.5万人、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实际使用外资220亿美元左右、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新增境内上市公司48家、科创板上市公司2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6家,均居全国第一……一系列数据表明,因疫情而被按下暂停键的江苏经济已经苏醒,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

江苏省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王树华认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单,得益于江苏把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要求落到了实处,也得益于江苏结合发展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正因为反应迅速、处置正确、作风有力,才能在多道难题交织中得到高分,才能以自身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出了江苏的重要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俞海 王鹏 周雷 王从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