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对288家重点排水户实施城管专项排查

2020年11月23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餐饮店、农家乐、酒店和大型食堂等月用水量 1000m3以上的餐饮企业,都属于重点排水户。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方面表示,玄武区有重点排水户 288 家,截至目前,已经抽查了 90% 以上,12底前将完成重点排水户城管专项检查的全覆盖。

玄武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排水户的排水量比较大,一旦将污水排入雨水管道或者河道,将会造成很大的环境压力。因此,重点排水户是水务检查的工作重点之一。2019年起,玄武区城管局就从区城管大队抽调人员成立水务执法中队,开展水务专项检查和执法工作,并在今年查处多起跨区域涉水违法案件。此外,各街道、园区还成立排水专项执法整治领导小组,通过联合多方力量,检查区内的建筑工地、加油站、垃圾中转站、大型餐饮店和车辆 4S 店等商家的排水行为。

在徐庄软件园聚慧园5号楼底下的水设备间,一台废水处理机正在工作,它处理的是这栋楼 5 家餐饮店厨余垃圾里的废水。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机器处理,餐饮店排放的废水在达标后,再排入市政污水管道,“机器每天可以处理 20m3左右废水,这也能够保证厨余垃圾能比较好处理。”

玄武区要求,各街道、园区对辖区内的重点排水户进行每月不少于 2 家抽查,并报水务局进行备案;区水务局联合街道、园区和环境集团等单位,对各个街道、园区的重点排水户开展每月不少于 3 家进行抽查,遇到问题或出现违法违规的重点排水户,将进行依法查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