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编织就业保障网 撑起残疾人脱贫小康梦

2020年11月23日07:3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编织就业“保障网” 撑起残疾人脱贫“小康梦”

今年以来,区残联以辅助性就业基地为抓手,努力为残疾人就业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辅助性就业项目,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朱倩倩是复兴镇人,由于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就业比较困难。听说辅助性就业基地提供公益岗位后,今年5月份她向镇里申请到基地做工,先后从事手套贴标、键盘组装等工作已经半年时间了。

朱倩倩告诉记者,她在流水线上主要负责4个功能键和1个盲点键,流水线上一天可以放1000多个键。她在这边工作很开心,每月有稳定的收入,还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

像朱倩倩这样的残疾人在辅助性就业基地有20人。键盘组装项目是区残联8月份新引进的一个公益项目,别看工作简单,工序却不少。一个键盘包含了20种按键,要分7道程序流水线组装,每名工人分别负责2-5个不同料号。组装过程中,不能错位,不能按裂。

区残联创联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熟练度高的操作工每月大概能获得2000元左右的收入。为了他们在这边有更好的生活保障,就业基地提供了免费的食宿,每天补助生活费7元。

今年以来,区残联已陆续提供缝纫、针织、键盘组装等多种形式的辅助性就业岗位,帮助6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基地就业。下一步,区残联将从各镇街再挑选合适的、愿意到这里来工作的残疾人,并准备扩招50余人。(张攀江 张益键)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