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行在吴江区上线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

2020年11月23日15: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年来,不良教育培训机构以分期交费减轻学费压力为名,诱导学员办理“培训贷”、透支信用卡恶意圈钱、拒退学费等不诚信办学现象层出不穷。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营造诚实守信的办学环境,苏州市吴江区出台了《苏州市吴江区校外培训机构学费监管暂行办法》,通过搭建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最大程度地保障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据悉,依托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学费将先进入培训机构监管专户。监管银行接受平台划款指令后根据课程进度,分三个时段按相应比例释放监管专户资金到机构的基本结算户内。

苏州中行下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第一时间与区教育局对接学费监管业务,并成立专项项目小组,实施监管系统软件开发,7天内即完成生产环境验证及系统对接工作,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在综合管理平台上实时查询账户余额、流水、报表等功能。苏州中行也成为吴江区校外培训综合管理平台中首家上线的商业银行。

随着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上线,吴江区首批培训机构学费监管正式启动。苏州中行作为首批试点培训机构监管银行之一,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为地方教育事业的稳健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