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董云虎黄莉新张昌尔出席

2020年11月23日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 联席会议在湖州召开

近日,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浙江湖州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

会议听取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情况介绍;审议通过长三角地区政协“推进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联合调研总报告、“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2021年度开展联动履职总体方案,以及第五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分别讲话。大家认为,三省一市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沪苏浙皖政协根据第三次主席联席会议部署安排,深入开展联合调研,持续开展联动民主监督,紧密合作、协同发力,较好完成了年度联动履职任务。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长三角区域要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人座谈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政协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一要助力 “开新局”“谱新篇”,在深学笃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彰显政协作为。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真知灼见,助力长三角地区扬优势、育先机、开新局。二要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在推动长三角区域更高水平协同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紧紧围绕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深入联动调研,瞄准制约更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壁垒强化民主监督,聚焦群众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协同开展协商议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突出“一盘棋”“一股绳”,在创新联动工作推进机制中增进政协合力。进一步争取全国政协指导支持,提升协同联动成效,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当好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第五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行。(记者 顾 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