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西北部23日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2020年11月22日13:0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零下”来了!今年冬天第一场雪可能明天就到

冷空气来袭,同时带来了“降雨、降温、大风”三件套大礼包,气温“垮塌式”下降,而且“湿冷攻击”着实令人难以招架!今明后三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10℃,最低气温还在持续下降当中,24日下降至5℃。24日早上,江苏北部的最低温度跌破冰点,仅0~-1℃!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节气,最新预报显示,明天江苏西北部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这也将会是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场雪。

短短四天时间,南京体验了四季。从18日的29℃+,到21日气温跌进10℃+,最高气温72小时下降超过15℃,最低气温跌幅也超过10℃。

冷空气影响还将持续!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南京全市维持阴雨天气,最高气温跌到个位数,湿冷扑面而来,提醒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

全省范围看,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4~5℃,本省东南部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8~9℃,最高温度:淮北地区9~10℃,本省东南部地区13~14℃,其它地区11℃左右。

23日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9~10℃,其它地区6℃左右,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4~5℃,本省东南部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8~9℃。

24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0~-1℃,本省东南部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8~9℃,本省东南部地区12~13℃,其它地区10℃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8℃到10℃;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6℃到10℃;后天白天阴到多云,傍晚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3到4级,5℃到10℃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